梅雨挾「紫爆對流胞」狂轟雨彈 週末才放晴!下週鋒面再襲時間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梅雨鋒面上的紫色對流胞移入陸地時,就會帶來短延時強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今日持續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各地區都出現明顯雨勢,預計鋒面將影響至週五,週六降雨才會逐漸緩和,氣溫也會回升,下週二又有鋒面接近,屆時西半部降雨機率會再度提高。

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,今日上半天北台灣有明顯降雨,中午過後南投到嘉義一帶也有對流移入,造成短延時強降雨,嘉義、南投、台南接近山區平地也出現密集閃電落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雷達回波圖可見台灣上空被大片對流雲系蓋滿,各地有明顯降雨。(圖/氣象局)

梅雨鋒面持續影響,今明兩日雨勢最為明顯,今晚到明晚西半部、東北部、金門、澎湖降雨時間長,留意較大雨勢,週五降雨情況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,西半部仍要留意局部大雨。

週六鋒面北抬,降雨趨緩、溫度回升,西南風影響下,中南部仍有斷續陣雨或雷雨,其他地區轉為多雲,北部、東半部可能有午後雷陣雨。

今日到週五受到鋒面影響,各地溫度較為舒適,北台灣偏涼,白天高溫20到23度,中南部、東部高溫25到28度,週六起氣溫回升,各地高溫回升至28到30度,沒下雨時感受較為悶熱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明兩日雨勢最明顯,週六降雨才會趨緩。(圖/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