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公司化勞資下個戰場「16項子法」 交長:年底完成

▲台中新烏日站,台鐵列車進站出站,捷運高鐵台中站,五權車站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台鐵工會今開會通過端午不加班行動暫緩,下個戰場著眼子法修正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立院拚5月27日三讀通過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,台鐵工會提安全、子法協商、資產配置和員工權益等4訴求,獲政府正面回應,台鐵工會今(25日)決議暫緩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行動,後續將視政府兌現情況決定中秋、國慶和九合一選舉日不加班是否發動。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後續攸關台鐵公司化和員工福利薪資等16項子法已開始討論,預計年底前完成。

因應台鐵2024年1月將公司化,立院拚5月27日三讀通過母法「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」,工會提「安全議題」、「未來子法協商」、「公司資產配置」、「員工權益問題」等4大訴求獲得行政院及交通部支持,台鐵工會今決議暫緩端午節不加班行動,勉強同意出勤,但仍保留籌碼,著眼下一個戰場、攸關員工權益和薪資福利的「16項子法」修訂,喊話中秋、國慶及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加班活動發動與否,視政府是否落實承諾而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因應台鐵公司化,後續仍有16項子法待修訂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▲因應台鐵公司化,後續仍有16項子法待修訂。(圖/交通部提供)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16項子法已經開始討論,其中組織章程已經邀集專家學者討論過二次,該組織章程涉及公司化後組織和人事的安排;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員工的權益,包括從業人員和資位人員的薪資福利等,目前也開始討論,該部分保證絕不會減損,至於薪資福利細節仍待後續討論,該兩個子法是最需要和工會溝通的。

王國材強調,後續的子法研議都已經啟動,目標希望年底前可完成,年底前將密切與工會溝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