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新增104例!分屬8家庭、8工作職場群聚

▲▼0524金門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▲金門今新增104例確診者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,下同

記者林名揚/金門報導

今(24)日新增104名確診者(K1437-K1540),確診累計1,540例,目前收治中40例,無症狀或輕症34例、中症1例、重症5例,確診者居家照護706例。另經衛生局疫調,密切接觸者新增匡列居家隔離者131人,目前居家隔離205人,解除居家隔離146人;針對今日新增確診者的相關密切接觸者,疫調持續進行中,相關數據會因疫調結果而有所差異。

新增104例,男性39例、女性65例,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,年齡分布:5歲以下6例、6歲至12歲13例、13歲至19歲12例、20歲至29歲20例、30歲至39歲13例、40歲至49歲20例、50歲至59歲6例、60歲至69歲8例、70歲至79歲4例、80歲至89歲1例、90歲以上1例。校園部分學生與教職員,幼兒園3校3人、國小5校10人,國中3校3人、高中職2校6人、大學2校4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個案分屬8個家庭群聚案共有25例、8處工作職場群聚案共有27例。另部立金門醫院負壓及專責病床總床數40床,目前使用11床,尚有空床29床。

▲▼0524金門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5到11歲BNT兒童疫苗明(25)日開始接種,縣府指出,經各校進行接種意願調查,5到11歲學童總人數為4,881人,截至昨(23)日止,同意接種為3,360人(含私立幼兒園),同意接種率為68.84%,考量接種量能、空間與安全問題,金城學區學校與金湖國小(含附幼)採到校接種,其餘學校則配合各鄉鎮衛生所時間接種,並由各校指派校護與人員到場協助,也請家長們留意各校通知的接種時間與地點,於指定時間內,攜帶學童的健保卡,陪同前往接種。

縣府表示,全民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政策正式上路後,快篩陽性者,經由醫師診斷後確診,進行後續通報或進行PCR採檢確診後,再依據每人情況開立適當藥物,如在部立金門醫院或衛生所,即為藥物配賦點,可逕行領藥,如非藥物配賦點,則可持釋出處方箋至配賦點領藥。

有關本縣住宿型長照機構院內感染的情況,經統計5月8日至今(24)日止,確診住民共有14人、解除隔離11人、隔離中3人,確診工作人員11人、解除隔離5人、隔離中6人。後續處置作為有:1.將對疑似個案進行快篩與就醫,並進行疫調;2.一線工作人員每日快篩陰性才能工作;3.無症狀與輕症確診住民與照顧人員安排1人1室隔離照顧。另後續每日疫情情況定時通報縣府社會處與衛生局,並對通報對象實施勾稽核對,避免重覆與遺漏情形。

關於防疫包的物資,縣府表示,因為現在的防疫規定,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都已經居家隔離或監測,為去除鄉親對自身是否仍有傳染力的疑慮,縣府也從善如流,決定自明(25)日開始,防疫包裡會放入4劑快篩試劑,讓確診者家屬、照料者、密切接觸的人,讓鄉親能自我檢測,也能夠安心。衛生局提醒鄉親,自主健康管理期內,仍然可能呈現時陰時陽狀況,請鄉親注意。

再次呼籲鄉親,未施打疫苗者,能儘速施打,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,同時也應儘量少涉足KTV等具高風險與密閉場所,並減少餐聚、飲宴等活動;職場應避免共餐,脫口罩用餐時減少交談,除用餐外勿脫口罩;另確診者於居家照護或隔離期間,應加強居所清消,例如門把、開關、遙控器、衛浴設備等,減少病毒殘留導致感染。

▲▼0524金門。(圖/記者林名揚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