昔批松機篩檢站瞎指揮 柯文哲:開了就發揮最大功效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中央21日在松山機場開設結合領藥功能的大型車來速篩檢站,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是「瞎指揮」。但柯24日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,北市3個車來速篩檢站加上松山機場篩檢站,相當有效解決醫院急診壓力,「開了就開了,就把它發揮到最大功能」。

柯文哲下午在記者會表示,北市最成功策略是「防疫急門診」,北市3個車來速篩檢站,1天可以處理4000多人,加上松山機場篩檢站算進去,在週日處理了5500人,相對一天9200多人看防疫急門診,車來速篩檢站就處理了超過一半,相當有效解決醫院急診壓力。

柯文哲表示,當時想法是三總的院本部跟松山分院,量能都還沒開上去,既然開了就開了,「事情做了就把它發揮到更大功效」,不然本來計畫是把既有的點量能拉高,不夠的話再去開新的點。

柯文哲說,因為每開一個新的點,都有固定成本,「在現階段,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太累了」;柯說,他是醫界出身,現在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苦撐,醫療量能才沒崩潰,在打仗要節省兵力使用,這是他的態度,「開了就開了,就把它發揮到最大功能」。

▲▼台北市24日防疫記者會。柯文哲、黃珊珊、蔡炳坤、璩大成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