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北市BNT兒童疫苗門診5/30開打 16家醫院一次看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府規劃5月30日至6月5日開放5到11歲兒童接種兒童BNT疫苗,提供1萬2310個名額,並由16家醫院特別門診處理,包括台大醫院、北醫附醫、台安醫院、國泰醫院、萬芳醫院、聯醫仁愛、中興院區、康寧醫院、博仁醫院、台北長庚醫院、台北榮民總醫院、台北馬偕醫院、三軍總醫院、台大北護分院、協和婦女醫院、新光醫院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24日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指出,兒童BNT接種已做好完整規劃,基本上以到校接種為主,因為根據先前兒童莫德納施打經驗,學校跟醫院默契不錯,所以還是希望媒合醫院到校。

蔡炳坤透露,中央的意願書跟注意事項已陸續收回,截至下午2時,158所學校已經回收了31所,1萬9800多名學生中,有意願要打兒童BNT達1萬107人,佔51%左右,比預估還多。

蔡炳坤也說,1萬多名學生中,表達要在學校接種的有9260位,佔92%,另外8%想到社區或醫院接種,所以北市府依舊循莫德納型態,5/26學校接種開始,盡快下周就把學校接種完成。

▲▼北市防疫0524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 北市疫情0524。台北市兒童BNT疫苗預約狀況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