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:目前暫不考慮讓南韓加入QUAD

▲▼先前尹錫悅曾數度表示,願與QUAD展開緊密合作;不過美國高層卻透露,目前未考慮讓南韓加入。(圖/路透社)

▲先前尹錫悅曾數度表示,願與QUAD展開緊密合作;不過美國高層卻透露,目前未考慮讓南韓加入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出訪東北亞行程,預計今(22)日下午將從南韓烏山空軍基地飛往日本,會晤日相岸田文雄、主持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領袖峰會。不過在拜登出訪南韓之際,美國政府高層關係人士卻透露,目前暫時不考慮讓南韓加入QUAD。

根據《韓聯社》、《路透社》,南韓總統尹錫悅早在大選時就承諾,考慮推動南韓加入由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印度所組成的QUAD,或是推動南韓加入QUAD在氣候變遷、新冠防疫等相關議題上的合作,不過美國政府高層關係人士22日向隨訪白宮記者團透露,現在暫時不考慮讓南韓加入QUAD,「與其讓新會員國加入,眼下的目標將會是著重如何發展既有議題。」

由於QUAD升級至領袖級會議的時間尚不長,該名美國高層考慮的是如何就現有會員國推動組織發展,而非新會員國加入。據悉,該名美國高層昨(21)日就針對南韓加入QUAD表達慎重的態度;美國先前也曾數度表態,目前未考慮推動讓新會員國加入的「QUAD+」。

QUAD由美國、日本、澳洲、印度組成,主要目標為應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挑戰,預計將於拜登訪日之際的24日召開第2次的面對面會談,而若算上先前的視訊會議,此次是QUAD升級治領袖級峰會後的第4次元首會談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