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住「千分之一↓致死率」 台大醫曝3點最重要

▲▼急診,送醫,119,急救,緊急醫療,傷患,病患,轉院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新冠肺炎,疫情,醫療量能,醫院,疫情,防疫,醫療照護,專責醫院,醫事人員,護理師,重症病患,空床率,病床,老年人,老人家,長者,長照,喘息服務,臥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致死率不斷攀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昨(19)日新增9萬331例本土個案、59例死亡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到,希望這波疫情的致死率能控制在千分之一以下,而目前致死率約在千分之0.4,感染科權威、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認為,做好三件事就有機會守好致死率。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黃立民指出,首先應擴大快篩陽即確診的適用對象,讓需要的人能加速得到抗病毒口服藥治療,第二,現在長照機構住民的致死率達百分之一,如果這一塊沒照顧好,就會拉高全國致死率,第三,應勸導符合第4劑疫苗的長者趕快去接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黃立民認為,重症高危險群不僅限於65歲以上長者,還有免疫不足、慢性病等高風險對象,快篩陽即確診不但可大幅減輕PCR量能,也會讓病人盡快領到藥,等到疫情趨緩可再恢復成需PCR篩檢。

▲▼幼兒園新冠病毒之Q and A臺大醫院視訊線上記者會,臺大醫院兒童醫院黃立民院長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▲黃立民認為,應擴大快篩即確診適用對象。(圖/台大醫院提供)

陳時中昨在記者會提到,今年以來致死率從千分之0.32向上攀升,還會再往上走,但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,而目前各方數據來說,台灣尚未出現醫療量能崩潰情形,只是有些個案需要更精進處理,院方要再留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