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會考防疫規劃 侯友宜:禁家長陪考、確診生應試取消資格

記者蘇晏男/新北報導

國中教育會考將於21、22日登場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9日)宣布考場規劃,包括第二類預備考場準備了274個、家長不能陪考,午餐使用隔板,不共食也不交談;另外確診者或快篩陽當天不得應考,但可參加6/4、6/5的補考。侯友宜也指出,現在新北在居隔、居檢及自主防疫的考生只有602人。

▲▼國中教育會考將在本週末登場,面對國內嚴重疫情,考場防疫變成各界關注的焦點。新北市長侯友宜5/19視察位於新北市光復高中的考場,瞭解校方各項防疫措施及應變計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侯友宜19日視察新北市光復高中的第二類預備考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侯友宜19日下午召開新北市防疫記者會,針對國中教育會考規劃,他指出,第二類預備考場有274個,預估只會使用60個,尤其會採動線分流,希望考生戴口罩、量體溫,新北也會做好清消,此外會考期間家長不能陪考,午餐使用隔板,不共食也不交談,

侯友宜指出,若當中有人確診還沒解隔,或快篩陽未PCR者,不得應考,這些人可參加6/4、6/5的補考。侯友宜提醒,不符合規定,不得參加考試,若查證屬實,會被取消資格,且不得補考。

侯友宜也指出,在會考前一至兩周就已經採線上教學,所以他當時拜託考生要低密度活動,避免外出接觸到高風險族群,所以現在居隔、居檢及自主防疫的考生只有602人。

▲▼0519新北疫情,新北國中教育會考落實防疫演練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