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教會槍擊犯「出生台灣」 陸外交部:盼美解決槍支暴力問題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美國南加州橘郡(Orange County)15日發生槍擊案,造成1死5傷,槍手是在台灣出生,曾擔任預官的台裔移民周文偉(David Chou)。對此,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,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。

▼槍擊案嫌犯周文偉(David Cho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南加州台灣教會兇嫌周大衛(David Chou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大陸外交部17日下午召開例行記者會,由發言人汪文斌主持,有記者提問,「有報導稱,5月15日在美國加州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中,傷者和槍手都是華裔。有調查人員稱槍手發動襲擊原因是『政治仇恨』,尤其是因為當前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?」

▲▼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(圖/CFP)

▲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。(圖/CFP)

汪文斌回應,「我們注意到你提到的相關報導,也注意到有報導稱這名人士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,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支暴力問題。」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橘郡警長巴恩斯(Donald Barnes)表示,槍手周文偉對「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緊張政治局勢」感到不安,警方也在他的車上找到一張用中文字寫的紙條,裡面清楚表達周文偉對台灣人的仇恨,以及認為「台灣不應該是一個獨立國家」,起因是他年輕時曾在台灣居住,但當時他並不受到歡迎。

巴恩斯還說,周文偉在開槍之前從教堂內部將門關上,而他的手中還有一袋汽油彈和一袋額外的彈藥。

另外,據了解,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,曾擔任預官,後移民美國,積極參與反獨促統團體「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」(簡稱「拉斯維加斯促統會」)的活動。

▼台裔醫師鄭達志(John Cheng)為了阻止兇手不幸中彈喪命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