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天飆破49萬例 專家提醒快做1件事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14日新增6萬3964例本土確診,近10天相加飆破49萬例。對此,毒物科專家招名威提醒,現階段「減少出門」,確實防疫是民眾能自身做到的。

招名威近日在「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」臉書說,「病毒仍在我們周圍,NPI踩一點煞車是必須的,也有幾點問題我們還需注意,嚴防境外確診、舊案陰轉陽、疫苗突破性感染、疫苗覆蓋率不足等問題。」

▼招名威呼籲民眾減少出門。(圖/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口罩、戴口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招名威表示,無論是否進入「高峰期」,大家都不能夠掉以輕心,疫情沒有結束的一天,「我們就要確實防疫」。

疫情大爆發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4日指出,綜合目前趨勢看起來,高峰可能落5/20至5/30,快一點就是5/20,晚一點就5月底,未來高峰可能每天達到10萬人,後續則要看整個疫情跟北中南地區變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