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等最後通知赴WHA 國台辦:在國際上造勢挑釁都是徒勞

▲▼ 國台辦,朱鳳蓮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將在22日登場,台灣至今未收到邀請函,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,考量疫情高峰期,將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前往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11日)回應,「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,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。」

朱鳳蓮表示,「關於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,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、明確的,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。」

朱鳳蓮說,2009年至2016年,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基礎上,通過兩岸協商,台灣地區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、觀察員身份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這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,在當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,作出的特殊安排。

朱鳳蓮進一步說,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以來,頑固堅持「台獨」分裂立場,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「九二共識」,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,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。

最後,她強調,「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。」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,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、造勢挑釁,都是徒勞的。

▼台灣20大醫事團體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,喊出「堅韌台灣控制疫情WHA台灣不缺席」口號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台灣20大醫事團體召開聯合國際記者會,喊出「堅韌台灣控制疫情WHA台灣不缺席」口號,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正視台灣參與WHA問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