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靜儀衝急診PCR確診!他掀「1句話」酸爆:自己去比較方便?

▲林靜儀3日自爆確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林靜儀3日自爆確診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靜儀3日透露自己輕微發燒,且咳嗽帶點痰,自覺不對勁而到院PCR,結果出爐後得知確診,事後遭質疑可以隨到隨PCR,根本是耍特權。而4日再有媒體人翻出她過去「不要急著去急診」的說法,如今卻因輕微症狀就自己衝急診,讓他不禁懷疑,「難道叫大家不要去掛急診,是自己去比較方便嗎?」

媒體人「逆風的烏鴉」4日在臉書以「原來呼籲大家不要直接衝急診,是自己要衝?」為題發文表示,林靜儀在臉書上寫了2篇文,談自己從懷疑到確診的過程,雖看似沒有問題,但其實問題不少,「她在2篇文裡都沒提到她是怎樣去看診的,是掛門診?還是急診?還是其他方式?不過在影片裡,她自己說『急診的時候』醫師幫她量體溫是37.7度。所以,應該是衝急診無誤。」

「逆風的烏鴉」指出,林靜儀PO文的時間是下午4點23分,顯示採檢的時間則是下午約3點,「換句話說,僅僅採檢1個小時又23分鐘後,她就知道結果,而且有時間在網路上po文宣告天下了。」

▲林靜儀PO出採檢報告。(圖/翻攝臉書/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)

▲林靜儀採檢報告顯示時間。(圖/翻攝臉書/林靜儀醫師 溫柔堅定新中二)

「逆風的烏鴉」翻出林靜儀4月26日在自己臉書分享的資訊,內容顯示「不要急著去急診」,重點在隔離阻斷傳染而非「篩來安心」,「尤其沒有被匡列的情況下,跑去急診群聚,反而增加自己接觸感染者的風險」,對於「輕微症狀」的建議處置,如果無接觸史無匡列,建議先用家用快篩;如果有接觸史、有接受匡列,或「已經家用快篩陽性」的,是建議去社區篩檢站PCR採檢。只有嚴重症狀的,才建議急診就醫。

「逆風的烏鴉」質疑,從林靜儀的症狀看,怎樣也不像是「嚴重症狀」,而她可以在這麼短時間在急診室採檢、確診,如果不是亞大醫院的效率特高,就是差別對待,「至於是哪一個,我不在現場,我不知道。」他說,林靜儀在4月26呼籲大家不要急著去掛急診,昨天這一下子,才讓人懷疑,「難道叫大家不要去掛急診,是自己去比較方便嗎?」

面對外界質疑未快篩陽就PCR是耍特權,林靜儀3日回應,「我的工作場所有人確診,我有出現上呼吸道症狀並且發燒,就醫時我明確告知醫師接觸史與症狀。進入檢查過程完全與一般民眾一樣,最後問職業時才說『政治工作者』。 我不是那種會到處亮身份的人。」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