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+4814!快篩陽專用採檢站驗出603確診 社區蔓延仍擴大中

▲▼0504桃園疫情記者會鄭文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0504桃園疫情記者會市長鄭文燦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蔡怡萍/桃園報導

今(4)日桃園市新增4814例確診個案,市長鄭文燦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,確診年齡層分布跟昨天差別不大,目前居隔人數達1萬5421人,共開設7個社區採檢站,其中1個巨蛋採檢站為快篩陽性專用,昨天採了611位、有603位確診,表示這個專用站是正確的。而其他採檢站在昨天共採了5692位,今天早上3613位,且陽性率不斷提高,可見社區蔓延不斷流行中,而目前為止PCR共做了29萬9597位。

鄭文燦表示,目前桃園市11家責任醫院,共開出783床專責病床,使用了256床,另外有527床作為備量;收治輕症的加強版防疫旅館,第一家已上線使用、有一家申請中,第一家有130房間,可收260人,已使用66間共83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輕症在家照顧,鄭文燦表示分為北區、南區、山區、海區共4區,分別由不同醫院負責,在家照顧總案有1萬0815位,申請視訊診療關懷的有8881位,目前已完成82%,也會請各醫院加強輕症在家的照顧。

目前確診者是採取個人疫調自主通報的中央系統,但鄭文燦指出,觀察申報情況後有資料不齊全的情況,包含電話號碼,所以有相當大比率沒收到中央簡訊,於是決定配合使用原本衛生局的Google表單,可以直接通報到衛生局,採取中央與地方雙軌的作法處理自主通報。

鄭文燦強調,這段時間會有很多確診、居隔個案,已請民政局擴大採購防疫關懷包,內容物有快篩劑、溫度計、線上服務手冊等,採取雙軌制,由區公所做為第一線,與學校搭配送關懷包,也徵選4家電商物流進行配合,以緩解大量物資配送的壓力,且基層同仁不管是學校、區公所人員,將會有每件150元的工作津貼,並持續呼籲中央盡量配送快篩試劑至地方,以應付每天龐大的篩檢需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