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養妳」3個字超可怕!她辭65K工作「月拿10萬顧家」 下場悲催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「我養妳這三個字,就像泡麵包裝上的圖片,僅供參考。」打過太多離婚官司的律師呂秋遠,昨夜不禁有感而發,寫下悲催案例,直言每個成年人都該有自己的收入和工作,畢竟習慣依賴別人,就得承擔哭泣的風險。

▲重傳LOGO。 做家事,洗碗盤,清潔劑,洗碗精,細菌滋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中,呂秋遠先是問道,「妳現在正在一家小公司工作,已經超過10年,公司經營狀況穩定,只是旺季的時候得要加班,每天工時超過12小時,薪水約6萬5千元。」

這時若老公開口,「親愛的,我養妳。妳把工作辭掉,我每個月給妳10萬元。家庭開銷另外計算,妳回來照顧家裡好嗎?」他不禁好奇,各位姊妹、人妻們會如何做選擇?

根據他每天接觸離婚案件的經驗,呂秋遠直白表示,「我養妳這三個字,就像泡麵包裝上的圖片,僅供參考,打開泡麵以後內容物絕非如此。」可能一開始是「愛,我養妳」,等過了幾個春天變成「哎,我養妳」,然而往往不需要幾年,甚至幾個月就會淪為「X!我養妳(這條狗)」。

▲媽媽與小孩,全職媽媽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他接著解釋道,「我養妳原本就只在當下生效,保存期限只有當下,一旦過了...那就是過期了。過期的食物不是不能吃,只是有風險,有很高的可能性會吃壞肚子。」

當大部分男人付這筆錢時,是希望另一半能包辦所有的家裡開銷。呂秋遠犀利地說,「不是要讓妳當貴婦,每天喝下午茶、逛書店、學插花;養了妳以後,家裡長輩妳得顧、小孩妳得養、大小事情都要包辦,一開始還不用收據,後來就要憑發票領錢,比對獎200元還麻煩。」

更慘的是,在女生們包辦所有家務後,很可能漸漸成為「嫌惡設施」或「薪水小偷」,因為這一切開始變得理所當然,在對方眼裡,他賺錢很辛苦,妳就是每天在家當貴婦,他根本不會想到,家裡怎麼自動會乾淨、小孩自動會吃飽、碗盤自動會清潔、衣服自動會折好。

▲生氣、脾氣、暴躁、吵架。(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呂秋遠不禁感嘆,「一旦接受了我養妳,等於接受了無止盡的家務勞動,且喪失與外界接觸的管道。自己沉溺在沒有升遷、看人臉色、拿人手短、沒有尊嚴的環境,逐漸喪失生活技能;哪天人家要離婚,錢又全部交給媽媽保管藏起來,妳還剩下些什麼?只剩下兩滴冰凍的淚水,一滴化成酒,添一分自醉,一滴沉落於歲月的潮水。一顆化頑石拒絕傷悲,一顆化絕情,靜候輪迴。」

最後,他強調,每個成年人都該有自己的收入與工作,微薄也無所謂,至少不偷不搶、自食其力,「當妳覺得人生很輕鬆的時候,其實有可能就是在走下坡了。靠自己,好自在,這是萬古不變的真理。畢竟,習慣依賴別人的人,就得承擔哭泣的風險。」

這段勸世文狂吸2.2萬讚,許多人相當有感,紛紛回應「我養妳是扼殺妳的生存能力,會害了妳」、「努力付出勞力,處理家務照顧小孩,最終換得一句『妳還不是花我的,根本就是我養的。』心酸之餘,也失去工作能力和自信了」、「完完全全認同」、「維持一個家的清潔和家務是最不容易的,只有做過才知道」、「免費的最貴」、「完全正確!每句都貼切」。

►本文由呂秋遠授權引用。

►生日驚喜「送老公機車」變驚嚇!她收罰單氣抖:是前女友
►孫藝真結婚「帶給他10啟示」 最後1點被推爆:真的極品
►殺到快對折!日本直送「北海道鍋物組」 花咲蟹、根昆布高湯超鮮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