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火卯起來燒「發電量狂飆97%」!一片紅爆 中南部人崩潰

▲▼中火召開燃氣機組說明會,中市府強調會以法律手段加強監督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台中火力發電廠卯起來燒,發電量狂飆97%!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中南部空氣髒爆!環保署今16日發布空污警示,中部、雲嘉南地區、高雄(湖內)等地區紅爆,空氣黑漆漆一片。對此,就有網友揪出台電網站的電量數據指出,直指「現在燒煤空汙不演了嗎?」掀起眾人熱議。

環保署空品今提醒,中部、雲嘉南地區、橋頭、高雄(湖內)地區所有族群應減少在戶外活動(紅色警示),高屏地區、金門地區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(橘色提醒)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台電系統各機組發電量網站資料顯示,中火10部燃煤機組除了3號、9號、10號檢修、歲修,其餘淨發電量/裝置容量幾乎皆超過94%,最高達到97.509%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台電)

▲▼ 。(圖/翻攝台電)

▲台電官網各機組發電量資訊 。(圖/翻攝台電)

對此,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以「現在燒煤空汙不演了嗎?」為題發文感嘆,已經連續兩天空氣品質紅色以上了,台中更是全境火力全開,氣流從東往西吹,別唬爛什麼對岸來的,所以現在是燒煤不演了嗎?

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台中人用肺幫發電」、「燒喔!這就大家最愛的靠綠電,不要核電」、「整個天空都霧濛濛的」、「肺癌死掉,還是核電廠爆炸死掉選一個」、「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人不抽菸還罹肺癌」、「肺癌慢性自殺會比較好?別以為只有老了才會得肺癌,現在年齡越來越低」。

▼彰化今天空氣品質紅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今天空氣品質紅爆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今天空氣品質紅爆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