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觀音區地方創生工作站揭牌 帶動繁榮觀音蓮花客庄

▲蓮香惜客觀音區地方創生工作站揭牌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蓮香惜客觀音區地方創生工作站揭牌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蓮香惜客觀音區地方創生駐地工作站12日在觀音區農會舉行揭牌活動,這是客庄之一的觀音區成立的第1個駐地工作站,非常具有指標性,區長林國甯表示,結合區內蓮花園產業及稻草編織文化,希望讓全台都能看見觀音。

▲觀音區長林國甯希望駐地工作站推動客庄觀音,讓全台都能看見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觀音區長林國甯希望駐地工作站推動客庄觀音,讓全台都看見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今天上午的揭牌活動,由桃園市客家事務局長黃傅淑香、市議員吳宗憲、郭蔡美英、區長林國甯及地方人士共同拉開紅布條,象徵蓮香惜客地方創生觀音工作站正式啟動,計畫以觀音區廣福、新坡、金湖、藍埔、大堀、大同、崙坪、上大及富源等9個里為實施核心範圍,串聯蓮花休閒農業區和崙坪文化地景園區,使產業與文化資源能相輔相成,透過地域客家文化加值傳統休閒農產業,導入專業的地方創生輔導團隊成立駐地工作站,陪伴與輔導在地產業經營者及返鄉青年一同成長,累積社區地方創生的意識及能力,孵化客庄傳統產業的地方創生新品牌。

▲▼觀音客庒創意市集,吸引遊客的駐足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▼觀音客庒創意市集,吸引遊客的駐足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▲▼觀音客庒創意市集,吸引遊客的駐足。(圖/記者楊熾興攝)

黃傅淑香表示,將會全力作後盾支持,林國甯則希望結合稻草編織文化地景特色留住觀光客,加上區內蓮花園產業,讓全台都能看見客家的觀音。

今天除了駐地工作站開幕,也結合了客庄創意市集,並由計劃主持人涂智益博士作創生團隊經驗分享及在地食材「藕然芋見你」手作體驗,活動相當多元,希望能藉此機會擾動社區,吸引更多有興趣的民眾或有潛力產業加入我們,一起投入地方創生工作,創造觀音蓮花客庄2.0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