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同梯去年成功嶺退伍 「戰力強」小鮮肉14人當街報數興奮教召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今(12日)日軍方在中部舉行第一梯次動員令,共有422人,在彰化二林鎮報到,其中有不少是跟著家人一起到場,接近上午11點,有一群去年才從成功嶺退伍的同梯阿兵哥,今天一起被教召,共有14人一起報數,還大聲歡呼自稱是「戰力強」,為這場史上最硬的教召帶來不少歡笑。

▲軍方在中部教召14人同梯報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軍方在中部教召14人同梯報到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,以下同)

今天搶頭香,是一名住在離報到處附近的蔡男,上午7點20分最早到場報到,他說「早晚都要報到,就早一點來,還可以提早準備」。還有一家6人陪同,家人說「不會擔心啦」,就讓兒子把教召當成露營,臨去前還不斷的跟家人揮手道別。

▲彰化教召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教召蔡姓阿兵哥搶頭香。

今天的教召報到過程非常平和,教召年紀最大的是現年45歲的副營長,退役3年皆在消防單位服務,今天重回營區感到興奮,而最特別的就是去年成功嶺同梯14人退役,這群剛步入社會的新鮮人又同時收到教召令,今天一起到場,更有趣的是還一起報數,展現當過役男的獨立戰備能力,喊「戰力強」、「戰力非常強」,背包內除了手機必備外,有的帶著香菸、也有帶防蚊液、還有帶著吹風機,應有盡有。

▲彰化教召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李副營長今天被教召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