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路樹慘遭斷頭!原因竟是擋到「曾師傅」招牌 恐吞15萬罰單

▲▼行道樹慘遭斷頭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行道樹慘遭斷頭,竟是麻糬店員工自行修剪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柯振中、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公路總局29日發現,花蓮台9線新城鄉康樂村路段的6棵行道樹遭強行修剪,工務段人員查訪後,才知道是隔壁的名店「曾師傅」所做,理由竟是「擋到招牌」。對此,花蓮工務段表示,後續將依照《公路法》開罰,最重可罰15萬元。

公路總局第四區養工處花蓮工務段人員29日上午進行巡查,發現花蓮新城鄉台9線181.5K處的行道樹遭強行修剪,人員訪查後才知道,是旁邊的連鎖名產店「曾師傅」員工到場修剪,店家也坦承有此狀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▼行道樹慘遭斷頭,竟是麻糬店員工自行修剪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▲▼行道樹慘遭斷頭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店家說明,因為路樹會擋住招牌,進而影響營業,才會動手修剪。在範圍30公尺內,共有6棵路樹遭到「強行斷頭」,整條路顯得光禿禿的,花蓮工務段也表示,後續將依照《公路法》第72條第1款開罰,可處3萬元以上、15萬元以下的罰鍰,公路主管機關也會責令回復原狀、償還修復費用或賠償。

花蓮工務段也說,店家若位在省道旁,被行道樹遮蔽招牌、擋到出入口,可以申請修剪或移植,千萬不要自行處理,以免違法、影響路容觀瞻,衍生後續的裁罰、賠償問題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