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北市增2確診、高雄港爆群聚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桃園、新竹疫情還未歇,昨天又爆出高雄一家三口確診,最新消息更指出染疫的爸爸傳給高雄港同事,至少5人中鏢。另外,台北也傳出有石牌國中學生家人確診,以及國家音樂廳、春水堂有新個案足跡,也就至少有2名確診者。

根據指揮中心昨日說明,高雄一家三口(案18155~18157)案情一開始是4歲幼童(18155)有症狀看診,被檢驗陽性,回頭採檢發現父母2人也是陽性,父親(18156)本身工作與高雄港相關。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經過詳細疫調後案18156排除有北部足跡,詳細來源還需調查。

疫調顯示,案18156在1/15就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就診,1/16、1/19也都有到診所就醫。個案是引擎維修師,1/10上麥拉倫輪船維修,1/13、1/14到新光輪船維修。上午最新消息指出,擴大篩檢後,至少5名同事確診,但尚待指揮中心證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另外,北市昨晚傳出石牌國中有學生家人確診,該個案與西堤用餐確診者案18051足跡重疊,是尚未公佈的案號。而國家音樂廳也傳確診者足跡,北市衛生局表示,是新個案,與前者不同。

北市府最新說明指出,案18051曾經前往大同區耳鼻喉科,北市擴大匡列採檢後,發現耳鼻喉科一位75歲阿嬤也確診,而阿嬤與兩名孫子同住,一名就讀國中,一名就讀國小,目前兩校師生採檢175人皆陰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