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弱勢家庭過好年 北市首度加贈清寒生年節助學金

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,學生們與捐贈者相見歡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年首度加贈年節助學金助清寒生,圖為之前學生們與捐贈者相見歡。(圖/北市教育局提供,照片人物與本新聞無關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即將到來,去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,目前疫情又升溫,許多弱勢家庭生活更困難,孩子安心就學也面臨考驗,財團法人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今(19日)宣布,一月首度加贈每位受助學生2000元「年節助學金」,發放總金額263.2萬元,共1316名學生受惠,期盼清寒學生能過個好年。

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產業生計,台北市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、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,基金會受認助學生的家長,多數從事臨時工或服務業,在疫情期間首當其衝,從收入不穩定到面臨無薪假、停業等困境,從2020年認助學生數為1843人,去年來到1931人,多了88位,可見弱勢學生需求有增無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曾燦金進一步表示,部分認助人在過年前,個別透過基金會致贈受認助學生紅包,基金會有感於弱勢家庭境遇困難,今年決定統一加發「年節助學金」,將在明天(20日)直接將這筆2000元助學金,連同原有的認助生活費或學費,匯入受認助學生的郵局帳戶,希望這份紅包能讓弱勢學生安心過個好年,不再煩惱假期餐食及年後開學的費用。

曾燦金也指出,儘管受疫情影響,去年基金會捐款金額達6437萬元,感謝認助人寒冬送暖,才能陸續啟動開學疫情紓困、年節助學金以及各項急難救助,一起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,也呼籲社會各界伸出援手加入愛心認助的行列,可定期定額認助,也可零星小額捐款,每個人評估自己的能力,用不同方式幫助弱勢家庭的小朋友。捐款帳號:彰化銀行永春分行(009)53388603261700,其他捐款方式可參考基金會網站,相關認助資訊請洽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電話:2727-5925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