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元正觸犯《政治獻金法》未主動揭露 時力緊急撤銷議員提名資格

▲▼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等提名小組成員出席時代力量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」首場提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時代力量18日公布2022年第三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,台南市議員參選人王元正卻臨時遭撤銷提名,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表示,王元正曾觸犯《政治獻金法》並遭刑事裁定,雖然王元正判決是緩起訴,但因過程中未主動揭露,決策委員會徵詢意見並徵得同意後,決定撤銷提名。

時代力量18日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,經過決策會議查證,決議撤銷王元正在台南市第一選區(新營、柳營、鹽水、後壁、白河、東山區)市議員參選的提名資格,決策委員會暨提名小組要向社會致歉,在提名的過程中並未調查詳盡,未來改進,以符合社會期待。

對此,白卿芬晚間受訪時表示,在上午提名記者會結束之後,時代力量發現王元正曾觸犯《政治獻金法》,並在去年9月30日遭台南地方法院刑事裁定。

白卿芬說明,根據時代力量提名辦法規定,被提名有義務主動揭露過往,雖然王元正的判決是緩起訴,但在因過程中未主動揭露,決策委員會徵詢意見並徵得同意後,決定撤銷提名。

時代力量11日上午舉辦第三場「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區域提名記者會」,由白卿芬、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、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、高雄市議員林于凱、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主任賴嘉倫及律師丁穩勝等提名小組委員,共同宣布時代力量2022年第三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。

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台南、高雄及屏東,共計8名議員參選人,其中包括台南市第八選區(北區、中西區)市議員參選人李冠霖、台南市第一選區(新營、柳營、鹽水、後壁、白河、東山)市議員參選人王元正。

在高雄部分,則有高雄市第三選區(岡山、燕巢、橋頭、梓官、彌陀、永安)市議員參選人黃思學、高雄市第十選區(前鎮、小港)市議員參選人湯茹婷、高雄市鳳山區市議員參選人顧崇德、高雄市岡山區石潭里里長參選人廖偉翔。

另外,還包括屏東縣屏東市議員參選人李承育、屏東縣來義第一選區(來義、義林、丹林、古樓)鄉民代表參選人許齡心等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