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剩1%床位!劍潭運動中心明啟用 柯文哲:20-40歲無症狀為主

記者蔡文鈴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防疫作為。由於境外移入確診者多,北市防疫旅館量能已達極限,柯文哲今公布加強版防疫旅館收治標準,明(15日)起啟用劍潭運動中心,收治20-40歲無症狀確診者。

柯文哲表示,過去三天境外移入確診已達200人,量相當多,而從桃機入境的旅客有三分之一皆入住北市防疫旅館,但這幾天防疫旅館量能達到極限,只剩下1%的床位,表面看起來有空床但其實都滿了。

對於境外移入確診者人數3天內達200人,柯文哲覺得很奇怪,入境應該都打過疫苗,甚至打了三劑,還有3天前的PCR檢驗,怎麼可能3天會有200人確診?他認為,邊境防線需要檢討到底怎麼一回事。

為防止確診者把北市醫院量能擊垮,柯文哲表示,北市明起要啟動防疫專責旅館,劍潭活動中心可用200多床先啟用,入境後20-40歲無症狀者先住防疫專責旅館,65歲以上住病房,40-65歲高風險族群留醫院隔離治療,仍以醫院量能決定。

▼北市防疫專責旅館規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防疫專責旅館規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