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家了!桃園型男股長獨攀中央尖山罹難 遺體今吊掛下山

記者鄧木卿、林冠吟/台中報導

回家了!有「型男股長」之稱的桃園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長李銘豪去年12月12日獨攀中央尖山卻不幸墜谷身亡,同月24日搜救人員在斷崖上發現遺體,卻受限於地形與天候因素,遲遲無法吊掛搬運,2日空勤總隊再度派機前往,終於吊掛成功。

▲▼型男股長下山了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型男股長遺體2日終於吊掛下山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38歲的桃園市體育局全民運動科股長李銘豪,去年12月12日獨攀中央尖山不幸罹難,遺體卡在海拔3180公尺處,不僅救難人員難以接近,直升機也難以靠近,三度申請吊掛皆因天候惡劣無功而返,1日12名救難人員也再度上山,先將遺體抬往平坦河床,以利吊掛作業的進行,並在遺體附近紮營守護。而2日上午,眼見老天終於賞臉,空勤總隊再度出動吊掛,最終順利與遺體接觸,將李姓股長帶回家。

回顧整起事件,李銘豪去年12月初獨攀中央尖山,原訂12日返家,卻無故失聯,不但沒來上班,也無法連絡上,同事察覺有異,通知李男家屬後,由李男胞姊代為報警處理。警消人員獲報後,發現李男最後的發話訊號在南湖溪山屋,確認李男12月11日上午6時許入山,最終在12月24日透過空拍機在中央尖山的一處斷崖上,發現李男的遺體。

由於遺體卡在峭壁上難以移動,救難人員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接觸到遺體,並向空勤總隊申請出勤,卻多次礙於地形或天候因素,遲遲無法順利將李男吊掛回家,1日空勤總隊三度出勤,卻次次無功而返,所幸2日終於傳出好消息,空勤總隊上午出勤後,在12名救難人員的協助下,順利與遺體接觸,將李男運送下山。

▲▼型男股長下山了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所幸2日老天賞臉,在12名救難人員的陪同下,空勤總隊終於順利接觸到李男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