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強迫超商大夜班2人值班 經濟部:彈性處理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近期治安事件頻傳,台中、桃園街連發生超商店員遭攻擊事件,台中還有2起球棒打人事件,新北更發生震驚社會各界的槍擊案。行政院23日召開治安防治會報,針對超商攻擊事件頻傳,大夜班是否會要求2人值班?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,要視超商的經營模式處理,會以彈性、多元方式處理。

▲▼ 北投超商起衝突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投超商起衝突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經部次長林全能說,我們所要思考的部分是希望能夠讓科技工具的投入,協助大夜班值班人員的安全強化。另外,自我防衛意識的提升,也是要透過業者跟警政署合作,來強化大夜班員工的能力。

至於2人值班的部分,林全能說,要看超商的經營模式處理,希望強化透過科技工具跟自我防衛能力的提升,透過保全的連結,以及110視訊報案APP,來做更好的強化。

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接著補充,政府責無旁貸,相關防務措施都要加強。超商業者有職責所在,要照顧好自己的員工,在經營上有商業、管理的考慮,可以理解,但大夜班的值勤期間確實風險比較高,若業者在成本考量負擔許考下,能用雙人值大夜班的話,對整個員工的安全保護自然會提升,後續再跟業者的討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