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月大女嬰疑遭虐死 正義哥陳情蔡英文意外曝「擴大調查」

▲▼鳳梨好友的11個月大女兒疑遭保母虐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鳳梨好友的11個月大女兒疑遭保母虐死,網紅正義哥意外揭露家屬對檢警不滿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網紅鳳梨(吳泓逸)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,好友刺青師彫博11月大的女兒,被送到保母家第二天,就疑遭虐死,讓家屬相當氣憤。10月18日,檢警會同家屬進行複驗時,家屬更一度痛批檢察官的態度,直言「台灣司法已死」,女嬰阿嬤也氣憤怒吼「孫女白死了!」;而網紅正義哥,則在臉書上公開一封給蔡英文的信,為兒童權益請命之餘,也意外透露家屬不滿檢警的原因。

網紅鳳梨友人彫博11月大的女兒,10月14日送到53歲的蔡姓保母家托育,未料才送去3小時,就接到保母通知,指出女兒昏迷不醒,緊急送醫後而不幸宣告不治。10月18日,檢警會同家屬對女嬰進行複驗,但當晚彫博就透過友人在臉書社團上怒批「台灣司法已死!」,女嬰的阿嬤更氣憤怒吼「孫女白死了」,主因為彫博指出檢察官在偵訊時,根本把他「當犯人在質問」,讓他無法相信司法可以還給他們公道,而保母至今更遲遲都未被聲押。

▲▼網紅鳳梨爆料,高雄仁武,刺青師好友11月大女嬰遭保母虐死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彫博和母親10月18日會同檢警進行複驗,卻因為不滿檢警的態度,怒批「孫女白死了」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對此,網紅正義哥了解相關情事後,25日也在臉書上公開一封寫給總統蔡英文的信,表示高雄日前發生一件很不幸的虐童案件,至今仍沒有真相,在為兒童權益請命的同時,也意外透露出家屬對於檢警如此不滿的原因,直言檢警在訊問時缺乏「同情心」和「同理心」。

正義哥指出,在偵辦過程中,檢警一直將風向帶到被害人家屬,更一直要家屬交出員工資料;檢警除調查保母外,同時也在釐清女童再被帶到保母家前,是否就曾遭遇意外、頭部受到重擊,讓正義哥怒說,「社會大眾現在認為檢察官把方向一直在調查家屬!怎麼不去調查加害人呢!難道我們的司法就是這樣嗎!現在社會大眾幾乎對司法都沒有信心了!請問總統我們人民該怎麼做是該相信司法!還是不該相信司法!」

▲▼ 阿嬤回答女嬰託保母照顧原因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正義哥(徐奕))

▲正義哥25日在臉書上公開一封寫給蔡英文的信,除為兒童權益請命外,也意外揭露家屬不滿檢警的主因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正義哥(徐奕))

正義哥同時也向蔡英文喊話,高雄自2020年1月至7月,7個月的時間供虐童案的通報紀錄就有1620件,平均每天7.5件,希望蔡英文可以替受虐女童釐清真相。

儘管女嬰家屬認為保母虐童,但法醫高大成先前也對此表示,從傷勢上來研判,女嬰應是意外受傷,「可能是抱的時候沒抱好,嬰兒頭部重擊地面或桌子導致頭部重創,虐待毆打機率是零!」高大成指出,由於女嬰到保母家才兩天,一般虐童案通常會是在托嬰一周後發生,「小孩才帶第二天就不順眼動手的說法並不合理」,但解剖能看的地方不多,還需要向醫院調閱相關病歷才能綜合判斷。

▲法醫高大成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法醫高大成表示,解剖能看到的很少,還需要向醫院調閱病歷資料,才能進一步釐清女嬰的死因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此外,橋頭地檢署日前也對此回應指出,針對家屬質疑檢察官於庭訊時的態度部分,檢察官於複驗後已針對被害人的傷勢及案件後續程序為家屬說明,並詢問家屬,以了解被害人平日身體及案發前狀況,同時檢察官亦已指示鑑識人員前往相關地點勘驗蒐證,後續將由檢警專案小組調閱相關病歷資料,詢問相關證人以釐清案發過程。

此外,橋頭地檢署也成立專案小組進行偵辦,已在10月19日上午9時許前往仁武分局傾聽被害人家屬意見與訴求,了解被害人家屬想法,並向民眾呼籲能夠給予專案小組辦案空間及時間,地檢署並將全力追查真相,還給被害人公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