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股海域4天2次遭闖!南投大叔大嬸摸蛤樂 下一秒狂喊救命 

▲3人受困什股海域消防人員救出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▲3人闖什股海域受困,消防人員救出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又闖什股海域!上午有來自南投2名大叔跟1名大嬸進到海域內摸蛤遊玩,卻把漲潮時間記成下午,接近中午看到海浪一波波湧入,卻來不及走避,所幸看到一旁有膠筏,便站在上面揮手狂叫「救命」,伸港及線西消防分隊據報後,出動各式消防車5輛,消防人員7人,救災人員駕駛船艇將3人救出,化解一場虛驚。

▲3人受困什股海域消防人員救出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由於受困者與岸邊之間隔了一片蚵田跟一條深度不詳的海溝,一旦漲潮海水很快的便淹沒沙洲,救援會增加很大的困難度,這3人雖然站在膠筏上,但眼看被漂離岸邊已經有300公尺遠,消防分隊據報後隨即駕駛船艇出海將3人平安救出。

▲3人受困什股海域消防人員救出。(圖/彰化縣消防局提供)

10月22日才有1名來自台中市清水區的大叔被困在什股海域,摸黑才叫救命,如今再有人闖同樣地區,4天連續2次都有遊客闖入,不僅讓消防救護人員疲於奔命,就有蚵農也因此爆氣,「明明消防局都有設『危險海域 禁止戲水』的警示標語,為何還要闖入,甚至抄近路從6號風扇旁進海,這真的很危險,若真的受困恐怕也來不及救援」。

▲▼ 彰化

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劉錫垣也提醒民眾,伸港什股海域為公告禁止進入,主要是地形特殊,離海岸線越遠,地勢越高,許多民眾看見退潮時可以步行到外海,或開車沿蚵車走的蚵道進入海灘,但等到漲潮時才發現已無退路而受困,非常詭異,過去常有民眾受困潮間帶沙洲的意外事件發生,民眾切勿進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