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等混打「第12輪傳AZ棄打潮」 陳時中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4:00召開記者會,由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。第12輪疫苗接種進入第二天,昨日首日接種是否因為第13輪將開放混打而影響AZ疫苗預約接種,預期記者會中進行說明。

第12輪提供三種疫苗,分別是BNT第一劑、AZ與莫德納第二劑,規模史上最大,第一階段預期有超過188萬人要進行施打。不過,衛福部日前宣布AZ混打BNT方案,將於第13期提供部分第一劑接種AZ超過10周的民眾以BNT完成第二劑,而昨天是第12輪開打首日,北市傳出有民眾詢問「放棄預約、棄打AZ」,想要等13輪混打狀況。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日下午表示,有一些報告說AZ混打mRNA效果相對抗體值高,不過有專業人士也提出,不同種類疫苗引發抗體反應可能會增加不良反應風險,雖然風險很小,但也是各有利弊。

陳時中提到,混打至今時間沒有很長,很難比較短期、長期好處,而兩劑打一樣相對安全性較高,除非第一劑有強烈過敏反應,不然打一樣比較好,但他也強調「尊重大家的選擇」。

不過,已經預約的民眾若要取消,當心爽約會影響接種權益。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依據疫苗預約平台規範,如果已經進行預約者沒有完成接種,下一輪將無法進行預約,目前還是維持這個模式,也因此,第12輪預約好的民眾若未打疫苗,得等到第14輪才能預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