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本土疫情擴散9省 單日新增確診28人+7人無症狀

▲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甘肅張掖防疫人員替外來車輛駕駛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家衛健委今(22)日通報,10月21日0至24時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43例。其中,本土病例28例(內蒙古11例、甘肅9例、陝西3例、寧夏2例、北京1例、貴州1例及青海1例),疫情至今已確定擴及9省(不含河北的無症狀感染者),防控形勢仍不樂觀。

▲北京豐台區對確診病例居住社區進行封閉管理。(圖/CFP)

▲北京豐台區對確診病例居住社區進行封閉管理。(圖/CFP)

本土疫情方面,確診的28人分布於內蒙古(阿拉善盟10例、錫林郭勒盟1例);甘肅(蘭州市5例、張掖市3例、嘉峪關市1例);陝西3例(西安市);寧夏(吳忠市1例、銀川市1例);北京1例(豐台區);貴州1例(遵義市)及青海1例(海東市)。

境外輸入疫情方面,確診病例共15例(雲南4例,廣西3例,上海2例,山東2例,遼寧1例,河南1例,廣東1例,陝西1例),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(河南),無新增死亡病例及疑似病例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北京豐台區出現的第2例確診者為首例關聯病患的妻子,這名確診者在進行密接者隔離觀察期間,雖無發燒及咳嗽等症狀,但自覺咽喉不適,遂向醫療單位申請核酸檢測,經查驗後確診,症狀為輕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