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怨疫苗接種量能難調配 陳時中:討論供應量時就要說

▲▼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堵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北市怨第12輪疫苗量能難調配,陳時中說,先前討論供應量時就要先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(10/20)下午再赴財政委員會,第12輪疫苗被譽為「史上最複雜」接種,北市府今天表示中央提供的第一階段、第二階段疫苗需求分配不均,導致醫療量能難調配。陳時中則表示,先前討論相關供應量時就應提出,不是事後才說。

因應第12輪疫苗接種開跑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,中央提供的2階段疫苗分配明顯不均,也讓台北市難以於兩週內調整醫療量能。陳時中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,目標還是一樣,有多少疫苗就盡量滿足需要接種的民眾,這段時間有這段時間工作;下一期有下一期的工作,下個月打疫苗數量應還是較大,因為疫苗會越來越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至於台北市抱怨醫療量能難調配,陳時中則回應,如果做不來,在討論相關供應量時就應該提出來,不應事後才說。先前也已經請地方提報醫療量能,但北市跟其他六都比較起來,比例是稍微低一些。

另外,媒體也詢問,有民眾住在桃園市卻多跑到新北市接種,各縣市疫苗發配量是否有問題?陳也說明,疫苗是依循預約人數在分配,只是有些接種站不夠方便,民眾就只好到鄰近其他地方接種。也有民眾反應搶不到第二劑莫德納,甚至要跑到澎湖去接種,但第二劑莫德納很快就會再供應,且第二階段也會提供比較多莫德納供接種。

面對第12輪接種問題頻傳,陳時中也談到,只要有民眾想接種就應該盡量滿足,也呼籲各縣市一起來為成功想辦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