雞排妹嗆告小玉 律師「等刑事起訴再求償」曝4大好處

▲▼網紅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網紅小玉涉賣變臉不雅片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文/林智群律師

新聞:百萬YouTuber「小玉」透過AI Deepfake(換臉)技術,將藝人或網紅的臉部圖像移植到色情片AV女優身上,製作成色情影片販售得利,昨被抓。據該推特上推文,以藝人「雞排妹」鄭家純討論熱度最高,對此,雞排妹透過經紀人表示「身為被害人,當然希望這種數位性暴力的案件要調查清楚,水落石出。偵查階段不方便評論太多,不過一旦確定是誰要負起責任,一定會提告,謝謝關心」。

那個換臉的事情,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刑事部分散播猥褻品罪部分,

檢察官已經在處理了,

被害人只需要在6個月內提告妨害名譽罪跟性騷擾。

至於民事部分,
被害人可以等起訴後提附帶民事訴訟,

好處是:
1. 不用繳裁判費。
2. 對方侵害肖像權跟人格權,很明確,而檢察官會統計侵害檔案數量跟下載次數,也比較好求償。
3. 檢察官起訴確認的事實,法院都會參考。
4. 不過要注意2年時效。

►本文獲得林智群律師(klaw)授權。

▲刑事局逮捕網紅小玉、笑笑經營換臉A片訂製販售,包含雞排妹、北市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都是被害人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刑事局逮捕網紅小玉、笑笑經營換臉A片訂製販售,包含雞排妹、北市市府副發言人「學姊」黃瀞瑩都是被害人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