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龍國搶預約第2劑AZ「只剩1地」  原因曝光網讚:有道理

▲▼北市國小教職員今日起於台北市花博疫苗接種站施打疫苗,花博爭豔館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新冠肺炎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法定傳染病,醫護人員,防護衣,AZ疫苗,接種率,防疫,疫情,緩打潮,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北市進行「疫苗分流」,將AZ安排在中山區的花博接種站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今(19)日開放第12輪疫苗預約施打時間和地點,有不少要接種第二劑AZ的台北市民眾上午要預約時,發現沒有診所可選,只有中山區的花博接種站能選擇,相當錯愕。不過有熟知情況的民眾出面解釋,一聽完理由大家都認為理由合理,也讓人更放心。

有網友今早在臉書社團「我是東湖人」發文表示,今早要預約第二劑AZ疫苗,原本想在家中附近診所施打,但發現沒有診所的選項,「請問有人今天上系統預約到內湖診所打AZ第二劑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有北市居民上午要預約第二劑AZ疫苗時發現沒有診所的選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【我是東湖人】(社團版))

▲有北市居民上午要預約第二劑AZ疫苗時發現沒有診所的選項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【我是東湖人】(社團版))

對此,有熟知情況的網友留言表示,「北市定調,一定要讓各醫療院所接種單純化、一次接種一種疫苗,因此這次量能將有所區分,安排診所全部都打莫德納疫苗;BNT疫苗因為抽劑較複雜,將讓醫院負責;AZ疫苗則在花博施打」、「有地點分流哦!AZ都是花博,莫德納才是診所,BNT在大醫院」。

事實上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5日受訪時表示,第12期的疫苗施打更為複雜,莫德納、AZ、BNT等三種疫苗同時開打,為了避免混亂,北市規畫讓診所施打莫德納疫苗、醫院施打BNT疫苗,花博則是施打AZ疫苗,讓各接種點施打的疫苗單純化,避免發生打錯疫苗的狀況。

另外蔡炳坤也提到,10月22日起將開放夜間時段接種,也就是晚間6點到9點的時段,讓年輕的上班族有更多選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