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4校23日開打BNT 1100學生先上陣...近6萬人10/8完成接種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今(22)日有多所校園開打BNT疫苗,彰化縣12歲至17歲學生符合資格的有61,818人,同意施打的有59,345人,施打率約96%,衛生局從明(23)日開始至10月8日接種,首先安排南彰化4所國高中及高職,約有1,100多名學生施打。

▲彰化縣明日開始校園施打BNT疫苗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府直播)

▲彰化縣明日開始校園施打BNT疫苗。(圖/翻攝自彰化縣府直播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指出,經各縣市回報,桃園市有一位男學生有暈針狀況,不過在學校裡就已經做了妥適處理,此外,苗栗縣有位女學生因有些病史,還沒接種前就有些抽搐狀況,已請當地小兒神經內科做適度追蹤跟處理。

對此葉彥伯表示,BNT首次在台灣施打,對象又是國高中學生,為了讓醫護人員及學校動線也較能掌握,學生反映也較能夠知道如何處理,尤其疫苗要稀釋也要抽藥、搖晃,程序上比一般複雜,因此彰化縣在前2天安排場次少一點,但一定會在10月8日接種完成。

葉彥伯強調,醫護人員,之前已經有做過專責訓練,讓他們知道現場狀況如何處理,尤其是學生施打,常會有暈針情況,也都有做相關配套處理,當然救護設施,也都會在學校周邊待命。

縣長王惠美提醒,要施打疫苗的學生,在前一天不熬夜,要吃早餐,當天請穿著寬鬆衣袖、接種前要確認,身體是如有不適不要勉強施打,還是會預留疫苗,接種後請學生休息30分鐘。

「畜生才會加入民進黨」惹怒綠營 邱建富告董智森求償百萬

王力宏認錯「轟趴群聚」還是罰!莫德納混打高端超出理解?名嘴崩潰:乾脆高端拿來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