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憂境外生恐讓Delta攻破台灣 陳時中:這樣有點污名化

▲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認為外籍生來台,和秋冬疫情爆發說法有點污名化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許展溢/台北報導

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到,外籍生因為要回台入學,下一個防疫決戰點是「秋冬」,擔心疫情爆發只需要再1個月,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23日)對此回應,這樣的講法不見得正確。

陳時中記者會被問此事,一開始先是納悶問,「外籍生進來跟秋冬的關係是?」接著指出,因為境外生還是要居家檢疫14天,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如果這樣說,恐怕有點汙名化不太好,並強調還是會在完整管理下讓外籍生入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時中認為,外籍生對台灣教育還是有憧憬在,因此會盡量讓他們有得到效果。

沈政男22日在臉書說,有沒有看到紐西蘭已被Delta變種攻破社區防線了?台灣即使沒被攻破,境外移入Delta案例也是越來越多;照顧與採檢都要靠醫護人員,因此,他早呼籲政府把混打疫苗留給醫護,也建議大家採用混打。沈政男提醒,Delta變種不會給你那麼多時間,5、6個傳染週期沒抓到,疫情就會爆棚,最多只要一個月,「有沒有看到外籍生將要回台入學了?下一個決戰點很可能就在秋冬,不會等到明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