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景區人車潮降載40% 侯友宜:周末是「降級與否監測指標」

記者蔡文鈴/新北報導

本周為降級不解封首周末,為避免人流移動,新北市長侯友宜30日下午於記者會表示,目前各風景區都列為管制地點,啟動人潮儀表板隨時監控,人流、車輛皆降載到40%。

侯友宜表示,用降載管控方式瞭解人潮聚集地,看看大家有沒有符合規定,是否落實防疫規範,尤其明後天非常重要,是降級與否監測指標,將會持續與各局處開會,提醒大家一起做好防疫的準備。

對於是否將開放餐廳內用,侯友宜說,要看本周六日與上週比較,若疫情穩定往下走,才能宣布是否開放,目前看起來比較穩定控制,若這三天持續穩定往下走,相信會逐漸開放,包括鄰近幾縣市,新北市都會做好準備。

新北市今(30)日新增4例確診,分布為永和2人,三重、板橋各1。這4例確診個案中,一共匡列9位接觸者,快篩陽性都是零。感染源分布,家戶傳染佔1人、感染源釐清中2人、其他1人。

▼侯友宜視察風景區人流管制情形。(資料照/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侯友宜視察風景區人流管制情形。(圖/新北市府提供)

▼新北0730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▼新北0730疫情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