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酸菜堆長大的小孩王道 王道養蜂有成獲選大林鎮模範父親

▲▼酸菜堆長大的小孩 今日收獲甜蜜的蜂蜜爺爺—大林鎮模範父親見證人生酸甜苦辣。(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)

▲從小自酸菜堆長大的王道(圖左2),歷經喪母之痛八七水災等,今年獲選大林鎮模範父親見證人生酸甜苦辣。(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三級警戒,大林鎮110年度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表揚活動採居家表揚方式辦理,各里分梯次由鎮長簡志偉親自到府進行表揚,頒發匾額及禮品。大林鎮今年的模範父親共計25位,好人好事1位,年紀最高的是90歲的余周興爸爸,代表大林鎮至縣府參加表揚的模範父親是平林里的王道先生。

今年77歲的王道先生,生長於酸菜的故鄉—雲林大埤鄉,父母養育7個小孩,家境清貧,小時候因家裡沒有人照顧,母親便揹著他在酸菜堆裏工作,歷經喪母之痛、八七水災惡水淹沒了村莊家園,劫後餘生的王家隨後搬遷至大林定居。王道先生原本在台北當學徒,婚後返鄉與妻子接觸到當時的新興農業—養蜂事業,於是積極投入養蜂工作,一開始因技術不熟而沒有收成,後來加入台灣養蜂協會,取得最新的養蜂技術,使得蜂蜜與蜂王乳的收成越來越好,養蜂事業蒸蒸日上,為了聯合大林養蜂者的力量並於技術上教學相長,王道成立了大林鎮養蜂產銷班第二班並擔任班長,長子也參與養蜂工作,創建「王家養蜂園」品牌,將蜂群數量增加至500箱,109年長孫大學畢業後,也投入家族的養蜂事業,並加入青農行列,目前是國內三代養蜂家族。

▲▼酸菜堆長大的小孩 今日收獲甜蜜的蜂蜜爺爺—大林鎮模範父親見證人生酸甜苦辣。(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)

▲好人好事何崑池先生。(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)

簡志偉讚揚王道生長於酸苦的環境而沒有沮喪氣餒,反而懷抱奮發向上的勇氣,從逆境中成長茁壯,終於能收獲甜美的人生蜂蜜,王道爸爸以腳踏實地的身教養育子女,開始成立養蜂場後,小孩例假日也都要幫忙採收蜂蜜,耳濡目染下,兒子與孫子也都投入養蜂事業,這份甜蜜的傳承也是大林農業最美的希望。

▲▼酸菜堆長大的小孩 今日收獲甜蜜的蜂蜜爺爺—大林鎮模範父親見證人生酸甜苦辣。(圖/大林鎮公所提供)

此外,今年大林鎮的好人好事代表何崑池先生,生長於台北萬里,是礦工的兒子,自幼體念父親用生命用勞力賺錢養家的艱辛困苦,毅然放棄繼續升學的機會,南下大林學習經商,經過一番奮鬥而事業有成,為三億食品原料公司董事長;何董未曾忘記過往生活的艱難,深諳民間疾苦,將事業交棒給兒子後,投入慈善志業,自民國101年起擔任「社團法人觀世音慈心會」嘉義服務站站長,致力於急難救助、濟弱扶傾、捐贈物資、佈施棺木等慈善工作,何崑池說:「助人為快樂之本,樂於助人,勇於付出,乃人生一大樂事。」善心義舉,讓人感佩。



 最受歡迎香氛品牌兩種熱銷香味一次收可混搭疊擦更有特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