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演場開放觀眾梅花座!3條件免戴口罩 藝文業二級指引一次看

▲▼ 「2021台北藝術節、台北兒童藝術節」延後售票(圖/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)

▲7/27降級,藝文表演者若符合條件,演出時可不戴口罩。(圖/臺北表演藝術中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疫情警戒自7/27起調降二級,藝文場館也同步放寬防疫措施!文化部宣布7/27起至8/9,表演場館將開放觀眾入場,採間隔座、梅花座;而展覽館每時段不受100人上限,開放最多50人團體預約;同時開放戶外活動、演出、酬神戲。而表演及劇組拍攝方面,若已實施快篩或PCR檢測,或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,且演出期間每7天快篩,拍攝和演出時可不佩戴口罩。

▲▼兩廳院提供「劇院美照」讓網友下載作為視訊背景。(圖/兩廳院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表演場館將開放觀眾入場,採梅花座等措施。(圖/兩廳院)

●表演場館

7月27日起,表演場館開放觀眾入場,座位安排採間隔座、梅花座,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的安排(同行者得視需要調整並坐),不設搖滾區,第一排觀眾與舞台前緣或表演區最前段距離至少3公尺以上;演職人員動線及各項使用空間應獨立規劃,並與觀眾分流。

●表演者、劇組拍攝規範

表演藝術演出(含酬神戲)、影視劇組拍攝部分,若「已實施快篩、PCR檢測」或「有疫苗接種紀錄逾14日」,且於正式演出或拍攝工作期間「每7天定期快篩檢測」的演員及表演者,拍攝及演出時可不佩戴口罩,但下台休息時仍要戴上口罩。

▲▼艋舺青山宮青山王祭典,宗教信仰,祭祀,傳統習俗,艋岬大拜拜,遶境,暗訪,八家將,陣頭,藝文活動,藝文工作者,宗教團體,宮廟義勇,宗教活動,酬神,萬華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酬神戲若符合條件,演出時可不戴口罩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●戶外活動及演出、酬神

調降二級後開放戶外活動及演出、酬神,相關管理措施包含應劃設區域管制範圍、出入口動線,並於入口處設置實聯制登錄機制。有固定座位者,採間隔座、梅花座或其他適當距離的安排,無固定座位者,應維持1公尺社交距離;超過250人戶外活動,防疫計畫應經地方政府核准。

▲▼臺北市立美術館微解封後現況,北美館,塩田千春,顫動的靈魂,展覽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展覽場館部分,仍以預約制為原則,但放寬入場人數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●展覽場館

在展覽場館部分,仍以預約制為原則,但可彈性開放現場報名,容留人數依1.5公尺社交距離計算,每一時段不受100人上限;同時開放團體預約,每一團體每一時段以50人為上限;辦理活動時,應採間隔座、梅花座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安排,無固定坐位者,維持室內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。

▲▼7/27疫情警戒調降二級,藝文解封措施一次看。(圖/文化部)

▲▼7/27疫情警戒調降二級,藝文解封措施一次看。(圖/文化部)

▲▼7/27疫情警戒調降二級,藝文解封措施一次看。點圖可放大。(圖/文化部)

►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