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農群聚延燒 黃珊珊場勘大型快篩地點「量很多大概3、4000人」

記者黃巈禾/台北報導

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群聚染疫,北市市場處20日晚間證實,20名員工確診,批發市場、零批場攤位承銷商18人確診,但外傳還有7名派遣工確診卻未算入內,整個工作場域共計45人確診。面對群聚感染擴大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與快篩團隊於21日上午9時30分,抵達第一果菜市場場勘快篩動線。黃珊珊表示,會盡快安排快篩,PCR陰性者會盡快安排打疫苗。

對於確診個案,黃珊珊指出,第一市場部分,中央和市府有完整疫調資料,批發區塊的工作同仁狀況都有掌握,零批場也有人確診,這部分展開精準疫調,現在有兩個策略,篩檢過的400多人今天會施打疫苗,還沒有篩檢的部分會陸續安排快篩,攤商部分近期盡快會安排快篩,取得PCR陰性結果會盡快安排打疫苗。

▲▼北農出現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黃珊珊與北市府團隊前往第一果菜市場場勘,決定快篩動線與前進指揮所位置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黃珊珊與北市府團隊前往第一果菜市場場勘,決定快篩動線與前進指揮所位置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,下同)

黃珊珊表示,今天前進指揮所已經有聯合醫院同仁剝皮寮撤站,來這裡進駐,今天剛好休市,今天會把動線、環境、怎麼分流做調整,並協助防疫工作。

黃珊珊指出,北農是台北市、大台北地區蔬果提供的批發市場,中央今天同意用台北市多分配10%熱區疫苗支應,經過同意後就可以開打到拍賣員、承銷人、攤商,包括:確診名單,大部分攤商都住外縣市,中央也把相關資料給北市府,會做持續追蹤,疫調有時程和區域的落差,希望在疫調上有更完整的連結,否則每次都是回到行政區後再通報,有時間差是很可惜的。

黃珊珊表示,明天起會安排聯合醫院場地先做處理,量很大的話,會在這邊找快篩站、打疫苗站的場地,這兩個部分會在這星期完成,數量非常多大概3、4000人

黃珊珊還說,今天已經有一批人去快篩,明天有上班的同仁也會陸續安排去快篩,找到場地就可以先設站,活動中心不太適合,快篩站也可優先拉車,北農上次400多人上次也是騎機車去快篩站,這也是一個方法,身體沒有狀況的可以自行前往快篩,今天濱江行政同仁113也會去快篩。

▲▼北農出現新冠肺炎群聚感染,黃珊珊與北市府團隊前往第一果菜市場場勘,決定快篩動線與前進指揮所位置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