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藥局「偷跑」賣快篩劑!食藥署要罰 衛生局回應了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指揮中心日前表示,準備開放居家快篩,立刻有業者提出申請,最快一周後輸台。不過,某家藥局被抓包,已經開始販售快篩劑,讓人搞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。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則說,是否開罰,還是要到現場才能確定。

▲▼藥局偷跑賣快篩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北市藥局偷跑賣快篩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本站此前《準確度8成↑!食藥署核准2款「家用快篩」 最快下週就能在藥局買》 報導,指揮中心日前擬開放居家快篩,立刻有業者提出申請,也已獲得食藥署核准,3家業者將進口2款產品,最快一周後輸台,食藥署一周內將訂出指引,讓民眾有所依循。

不過,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走進這間藥局,立刻能在顯目的地方看見快篩劑,每劑550元,包括拭子棒、萃取液試管以及測試紙。而實際購買後,現場人員也會進行教學,將頭往後仰,接著把拭子棒插入鼻腔,等到感受到阻力,再旋轉拭子棒,沾黏一下鼻腔內的分泌物。

▼藥局人員還會教學,如何使用快篩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▲▼藥局偷跑賣快篩劑。(圖/《東森新聞》)

衛福部食藥署認為,這種狀況有違法之虞,違反消保法,若限期沒有改善,可以開罰6萬到150萬元。

對此,台北市衛生局回應,原則上依據消保法,的確可以開罰,但發生這種狀況,最好還是實際到場了解,確認到底是怎樣,才可以有進一步動作。

消保官則表示,會尊重中央意見,進行可能的裁罰,不過是否真的要開罰,還有裁量空間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