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開車未戴口罩「罰1.5萬」? 高雄衛生局回應了

21日09:49更新:指揮中心拍板定調自己車內若只有自己一人,可不戴口罩,若在自己車內有其他乘客,未戴口罩則最高罰1萬5000元罰鍰。相關新聞連結2人以上開車沒戴口罩開罰!指揮中心拍板:最高罰1.5萬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網路瘋傳「開車未戴口罩要罰1.5萬」,造成網友熱議,經過詢問高雄市衛生局,他們表示因為全台已經進入三級警戒,所以「外出就得要戴口罩」,換言之只要離開室內空間,在戶外不論是騎車、開車,都是要戴口罩,但是否會罰到1.5萬,依據傳染病防治法,強制戴口罩,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,罰款3000到1.5萬元,罰款金額是視情節輕重,再由當地主管機關裁罰。

▲高雄苓雅分局員警開出13張舉發單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苓雅分局員警開出13張舉發單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網路瘋狂轉傳訊息,指高雄市有一位民眾在街上開車時,看到前面一名汽車駕駛在車內沒戴口罩就舉發,還讓他打電話到1999詢問,接電話的人卻回說:「因為全台進入三級防疫,開車也是要戴口罩」,消息一出讓大家議論紛紛,《ETtoday新聞雲記者》求證訊息當中開出罰單的單位新興分局五福二路派出所,所長表示訊息當中的照片是「假的」,遭移花接木。

記者另再詢問高雄市衛生局「開車是否要戴口罩」,答案是「沒有戴口罩的確會被開罰,因為三級警戒,外出時請全程配戴口罩」,違者將依法舉法,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「防疫從嚴!現在疫情嚴峻,戴口罩是個人防疫的最後一道防線,相關違規事件的舉發,從速從嚴」。

潘炤穎近一步解釋,社交距離才是重點,無論騎機車或開車,重點是維持社交距離!因為車內是屬於密閉空間,無法得知同車乘客是否有感染,所以防疫從嚴,才需要戴口罩,而騎機車時,停等紅綠燈時,旁邊其它機車騎士無法保持安全距離,所以同樣也是要戴口罩,不過開車跟騎車不一樣,騎車是執法者能夠「目測所及」,但是汽車玻璃往往貼有隔熱紙,有時顏色深,會不容易看清楚駕駛是否戴口罩,所以至於該怎麼執法、認定,又是另一個問題。

今天...隔離蚊子Her推出「彈開式方形蚊帳」
外型可愛多款可選
不用組裝、有不同尺寸適合床鋪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全台首例「人臉辨識」未戴口罩罰!高雄愛河阿姨沒戴罩拒示證件

「未戴口罩」路人挫閃避 沒看新聞!高雄攤商無奈辯:狂睡一整天

騎車沒戴口罩被抓!高雄男遭攔截開罰 震驚問「不是假新聞嗎」

快訊/抓到了!全台首例斷水電 高雄卡拉ok老闆娘「假關門真營業」慘了

快訊/高雄男倒臥大寮捷運出口旁空地死亡 警方全副武裝勘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