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系讀3年心累「想重考財金」 超狂背景曝光!網驚:不用讀了

看牙齒,牙醫,牙科。(圖/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牙醫系有多夯,近來在網上討論不斷,甚至有學測人員透露,一堆頂大生為了進這個科系,直接砍掉重練;然而,一名牙醫系大三生卻讀得很痛苦,於是萌生重考財金系的念頭,結果眾人在得知他的背景後,全歪樓叫他別念了,直呼「其實你可以考慮直接休學」、「缺老婆嗎?二房也可」。

男網友是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大三生,日前他在dcard感嘆,「在牙醫系找不到興趣,每天都讀得很痛苦,還一堆科目被當掉,背一堆專有名詞完全沒動力,所以我想要透過7月指考考台大財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經過一番評估,他認為自己有能力考上,也確定對財金很感興趣,「二方面是我現在其實有兩間公司,營業額都穩定成長中,未來賺的錢不會比牙醫少,之後也想往這方面發展。想請問各位有什麼建議嗎?畢竟要從牙醫系大三休學轉台大財金,也是要經過深思熟慮的。」

▲▼南韓,韓國,新冠肺炎,學生,群聚感染。(圖/路透社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路透社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已經快讀完了,中途放棄有點可惜。有興趣可以去唸台大財金研究所」、「你都有一定的經濟來源了,還要考慮什麼」、「是富二代!那趕快去考啊,對你來說興趣至上了」、「台大國企有個馬偕醫學的,他就是棄醫重考國企,跟隨你自己,家裡有錢你想讀台大昆蟲、中文也沒問題」。

另外,不少人也直接劃重點,歪樓直呼「兩間公司...請問你的公司缺人嗎?哈哈哈」、「兩間公司還想要讀書?這種堅持我佩服」、「有錢人家的選擇,我窮人不懂」、「好羨慕你又會讀書又是富二代。我讀書不大行,家裡也只能留給我4、5間房子」、「這種家世背景不需要讀書吧」、「我不想努力了」、「認真嗎?真的的話快進來,我想認識你,好酷的人哈哈哈哈」。

最後,原po也苦笑表示,自己不是富二代,至於為何會想進財金系,「學歷還是有加分,說服力比較強,客戶和合作對象多少會問。」

►一票頂大生休學「重考牙醫」 名單驚見UCLA...他傻眼:台灣怎麼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