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搶救心肌梗塞分秒必爭 扶輪社護屏東捐12導程心電圖機6台

▲高雄圓山扶輪社等捐贈12導程心電圖設備給屏縣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▲高雄圓山扶輪社等捐贈12導程心電圖設備給屏縣 。(圖/屏東縣政府消防局提供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心肌梗塞患者急救分秒必爭,高雄圓山扶輪社聯合菲律賓北灣東區扶輪社等11個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縣政府12導程心電圖機設備6台,讓縣民的生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。

根據衛生福利部2019年度的統計,心臟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名,僅次於惡性腫瘤,平均每25分鐘就有一人死於心臟疾病。而氣溫變化大時,更增加心肌梗塞的好發機率,而時間對於心肌梗塞患者,相當重要,如果未能即時接受進一步治療,病情常急轉為突發性心跳停止,對病患生命將造成相當大的威脅。

因此,對於搶救急性心肌梗塞患者,若能越快打通血管,將能避免心肌壞死,其救援的成功率也越高,若能在救護車上配置心電圖系統,在到院前由救護人員先行對疑似心臟疾病患者實施心電圖檢查,將有助於病患到院後的搶救時效。

高雄圓山扶輪社有感於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之急迫性,聯合菲律賓北灣東區扶輪社、台北圓山扶輪社等11個扶輪社共同捐贈屏東縣政府12導程心電圖機設備6台,在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舉辦捐贈儀式,由副縣長吳麗雪代表接受捐贈,並致頒感謝狀。

吳副縣長除感謝扶輪社愛心外,也期望藉此捐贈儀式,吸引更多熱心公益的企業團體及善心人士,共同響應,投入醫療資療,加強硬體設備,讓縣民的生命受到更完善的保障。

►Her今天推出「Solac負離子陶瓷吹風機(白色)」原價1280元、特價999元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