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部人想念下雨聲! 鄭明典貼1圖解釋原因

天氣圖。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▲鄭明典說,台灣南部被高氣壓壓著,大氣相對穩定,不容易有明顯降雨!(圖/翻攝鄭明典臉書)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總經理彭啟明今天(8日)表示,下一波較有規模的降雨還要再等等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則貼出一張圖,解釋「南部不容易有明顯降雨」原因。

鄭明典今在臉書說,長長的副熱帶高壓帶很容易認,副高持續偏強,在台灣南方有個區域高壓中心,台灣南部被高氣壓壓著,大氣相對穩定,不容易有明顯降雨!有網友直呼,「南部人真想念下雨聲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則在臉書提到,6日鋒面通過北台灣,這是今年春季第一波較有規模的鋒面接近,也有伴隨很局部的閃電落雷,在彰化以北的西北部到東北角都有明顯雨勢,北部的水庫都略有些進帳,不過雨勢還是以配合上地形的東北角較多,有超過100多毫米,其他平地約40-60毫米,南部沒有進帳,還是要多節約用水,下一波較有規模的降雨還要再等等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到周三東北季風影響,偏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降雨,但因有中層雲系通過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至於中南部平地則可見陽光;周二西半部易有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請注意。

黃恩鴻說,周四東北季風減弱,轉吹偏東風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回升2至4度,是天氣相對比較好的一天,僅東半部有局部降雨。

黃恩鴻表示,周五東北季風又增強,周六、周日東北季風影響;周五先起風,北部、東北部高溫下降2到3度,主要開始降雨時間是下半天、偏晚上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其他地區多雲到晴。

▼本周天氣圖。(點圖可放大/氣象局)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