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王成功如吃定心丸! 綠預言「韓國瑜選桃園」機率升高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桃園市中壢區市議員王浩宇16日罷免成功,有趣的是,他去年曾在臉書表示「我被罷免掉,韓國瑜就會來選桃園市長」。民進黨在地民代則指出,罷王成功將使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桃園市長機率變高,進而牽動「群雄並起」。

▲▼王浩宇、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▲王浩宇、韓國瑜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、ETtoday資料照)

去年6月6日罷韓投票以93萬9090張同意票,確定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。隔日,臉書粉專「罷免王浩宇」粉絲數突破3.5萬人,並宣告首階任務要在半年內完成罷免連署。

對此,王浩宇6月9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提到,「我被罷免掉,韓國瑜就會來選桃園市長,到時候桃園人就得自己付出代價。」不過PO文沒多久,王浩宇就火速刪文。

▼王浩宇曾推測「罷免我,韓國瑜會選桃園市長」,但不久就刪文。(資料照/翻攝王浩宇臉書)

如今王浩宇罷免案今年1月16日落幕,雖然這次的門檻是當選的5倍之多,王浩宇最終仍難逃被中壢市民罷免的命運。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認為,國民黨包含潛在市長人選都全力投入罷免王浩宇,他們本來就自認桃園很有機會,經歷這一仗一定更有可為,逐鹿桃園的人極有可能大幅增加。

他接著稱,但從罷免王浩宇的過程可以看出,這並不是對鄭文燦施政的否定,也許要評估回應罷免的策略選擇是不是有必要調整,但大家也要思考,民粹可能會讓政治人物無法做事,這樣的制度是否符合民主的理性思維。

民進黨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則指出,韓粉是罷王一大力量,通過後勢必讓韓粉吃下定心丸,讓韓國瑜到桃園參選的機率變高;桃園市長很可能因為罷王過關,讓藍綠群雄並起、多人競爭。

他強調,罷王過關主因是國民黨傾全黨之力動員,很難連結到鄭文燦、其他政治人物或整個黨,對鄭文燦未來毫無影響。

一名藍營基層觀察,這次表面上一名議員的罷免案,但背後代表民眾宣洩「討厭民進黨」的情緒,特別是在萊豬爭議持續延燒之際,未來可能引發「割萊委」的骨牌效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