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嘆台灣遭「假訊息」常態威脅:從政黨員要時刻警惕

▲▼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▲民進黨中常會,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。(圖/記者莊喬迪攝)

記者蕭羽耘/台北報導

民主進步黨25日召開中常會,新聞輿情部主任顏若芳以「全媒體時代的新聞攻防」為題進行專案報告,會後轉述總統的裁示。蔡英文說,假訊息已成為對台灣的常態威脅,影響了政治也分化社會,更分裂人際和家庭的關係,希望從政的黨員同志要時刻警惕。

蔡英文表示,資訊操縱一直以來是獨裁國家用來破壞民主國家的工具。在過去的幾年內,假訊息已成為對台灣的常態威脅,影響了政治也分化社會,更分裂人際和家庭的關係。

她說,尤其在疫情之下,訊息的混亂更容易造成社會恐慌,「但讓我們感到驕傲的是,台灣的民主與公民力量形成一個很好的保護罩,維護了人權,也捍衛了我們的民主價值。」

蔡英文表示,也充分了解,新聞輿情部的工作就如同資訊作戰,除了提供新聞服務、及時掌握與有效傳遞正確資訊之外,面對假訊息更是需要主動澄清、積極回應、降低失分風險。同時,新聞的運作也需要藉由團體協力作戰的方式,擴大資訊的蒐集面向,掌握訊息作戰先機,只有正確的新聞訊息才會與人民沒有距離。

她說,「全媒體時代確實對台灣社會帶來很大的影響,資訊操縱者試圖利用民主制度下的開放社會,來影響我們選舉的結果,擾亂我們的社會秩序。我希望針對這點,我們從政的黨員同志要時刻警惕,必須在政策形成的過程中掌握各種可能的民意走向,及時提供正確的澄清訊息,共同守護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成果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