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新店半夜「跨年煙火」...轟天雷齊發連炸!知情住戶氣炸曝內情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一處住宅22日晚間出現連續火光及爆炸聲,鄰居在臉書社團反映,許多附近居民無奈表示這半年來已經多次聽見放鞭炮聲。警方調閱監視器火速將邱姓嫌犯到案說明,辯稱過年期間買的煙火,因為好玩才會開車來施放;但他疑似是因為與社區裡的女住戶因車禍賠償引發官司,才會想惡作劇。訊後警方依刑法公共危險罪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懲處。

▲新店住宅區半夜放鞭炮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新店住宅區半夜放鞭炮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居民在臉書社團《我們是新店人!! 好山好水,就是愛新店》表示,22日晚間9時於新店交流道旁中興路一段社區樓下,不斷傳出劈哩啪啦聲及陣陣火光。文章一PO,許多居民都在下面回應,放鞭炮快變新店日常了嗎?也有人無奈表示,隔天要上班上課,小孩都被吵醒了;也有民眾氣憤說,這次放鞭炮已經是這個月第3次,前2次都凌晨2點左右放3聲,但這晚是放最多次,以為是放煙火呢!

▼民眾氣憤表示這是這個月第三次了,以為放煙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們是新店人!! 好山好水,就是愛新店)

▲民眾氣憤表示這是這個月第三次了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我們是新店人!! 好山好水,就是愛新店)

鄰近社區知情住戶向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表示,這根本就是一場私人恩怨,卻拖累附近鄰居的惡劣行為。知情住戶Q先生表示,他們該社區有位藍姓女住戶,因為2年前被這次放鞭炮的嫌犯騎腳踏車撞到,對方在當下已經立刻送她到醫院也包紅包致歉,但藍女過陣子後卻索討6萬元醫藥費,對方不肯,藍女甚至錄音及對他提告,因為官司糾紛,整起放鞭炮惡作劇就此展開。

Q先生表示,對方為了想惡整藍女,甚至到該社區租屋。而這場放鞭炮大戰,從今年農曆年就展開,這期間一周放一至兩次,有陣子都沒過來放鞭炮,以為他們糾紛已經解決,可以還大家居住安寧,沒想到22日晚上竟火力全開,30發鞭炮連放。

警方22日當晚接獲報案,火速到達現場,發現有一箱燃放煙火殘渣共12盒,但人早已逃離現場。警調閱監視器,發現案發地點旁有一輛可疑小客車,立刻通知車主到案說明。

▼警方到現場發現12盒鞭炮煙火,調閱監視器將嫌犯通知到案說明 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犯嫌稱好玩所以拿過年期間買的鞭炮施放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邱姓嫌犯於到案時辯稱,與網友相約在中興路一段,但網友和他更改時間沒碰到面,所以才一時興起,把過年期間購買的煙火拿出來施放。警方認為不單純,據查得知邱嫌疑似與附近住戶藍女(64歲)於2年前因車禍賠償問題引起官司糾紛,邱嫌多次以傳訊息方式恐嚇藍女,藍女也多次提出恐嚇告訴。但邱嫌矢口否認與住戶有糾紛,訊後仍依公共危險罪及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活膚逆齡、淡化細紋
滋潤不黏膩
下殺6.2折超划算

超正人妻IG抓姦驚見大學閨蜜!暗勾老公進摩鐵 小三辯:打嘴砲 

她收超速紅單3500...騙趕公務獲撤單 遇「半澤直樹」檢察官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