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私菸案第3波!少將陳逸夫等77人認罪...緩起訴「繳庫245萬」

▲▼國安私菸案吳宗憲。(圖/記者孫于珊攝)

▲國安私菸案被告吳宗憲等13人先遭起訴,目前法院審理中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北地檢署偵辦國安私菸案,繼去年8月起訴國安局少校吳宗憲等13人後,今天做出第3波偵結,包括購買40條私菸的少將陳逸夫(已退伍)在內,77人因涉嫌逃漏稅,因他們都在犯後坦承觸法,檢察官20日給予77人都緩起訴1年處分,條件是必須各自繳納國庫,共計245萬7千元的處分金。

總統蔡英文2019年7月22日甫結束為期12天的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」返台,下機即遭時任立委黃國昌踢爆,有國安官員隨團走私菸品,調查局進行攔查,當場查獲9420條私菸,創下桃園機場走私菸最大數量紀錄,引發社會譁然。

同年8月,台北地檢署首波起訴包括承辦免稅品團購的國安少校吳宗憲、張恒嘉以及華航空品處副總邱彰信(立委邱議瑩胞弟)等13人,目前正由法院審理中,另外6名買菸者認罪獲緩起訴;11月,檢方第2波偵結,包括前永和警衛室少將主任林國欽、「特勤郭雪芙」張嘉玲在內等27人,也獲得緩起訴。

2020年10月間,吳宗憲的劉姓女友人因大量購買350條私菸又不認罪,被依違反《稅捐稽徵法》提起公訴;經檢察官持續比對團購名單,並約談其他買家確認團購過程後,11月20日作出第3波偵結,包括陳逸夫等77名認罪的買家都獲得緩起訴處分,其中購買40條私菸的陳逸夫要繳交國庫2萬5千元,其他76人各要繳庫5千元到20萬不等金額,總計達245萬多元,且都需上法治教育課程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噴漆NCC只是第1步!男電話恐嚇對委員不利 「很可怕」預防性聲押

丘沁偉戒毒又涉性侵!遭通緝辯「人群恐懼症」怕出庭 1萬元交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