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勝選 陳明通:中共將持續對台施壓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美國總統大選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(Joe Biden)勝出,對於未來中美與兩岸關係的變化,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中共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大選影響,將持續對台灣施壓,加速操作統一進程,並加大操作「經社促統」「以統逼和」作為,逼迫我方接受「一中」政治框架。

陳明通9日上午赴立法院就「美國大選對兩岸關係之影響」報告備詢,他指出,美國總統大選出爐,美中雙邊衝突的局勢可能暫時趨緩,但長期競爭態勢不變,北京方面應會審慎評估美方內部形式,重塑雙方關係發展趨勢,「中共將試圖廣泛接觸,尋求『重新設定、管控分歧』的中美關係,緩和外部壓力,以利鞏固黨領導權威,及內部政經議程的推進。」

▼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▼ 美國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。(圖/路透)

陳明通提到,中共視台灣議題為中美關係的核心,全力阻斷美方對台海議題的涉入,並破壞台美合作關係提升,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影響,將藉情勢發展,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統一進程,未來仍將加大操作「經社促統」「以武逼和」的複合式統戰與強制作為,迫我方接受「一中」政治框架。

陳明通強調,面對兩岸情勢的發展,政府將在捍衛民主自由價值的原則下,堅定既定立場,持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,妥慎應處可能情況,「呼籲對岸秉持務實理性態度,放棄強加於人的框架,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,以化解對立、共同促進兩岸的良性互動發展。」

▼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赴立法院備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