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秋首波霾害襲台!內蒙沙塵北京霾害明報到 北中南部空品為橘色提醒

▲▼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空氣品質指標AQI,霧霾,霾害,細懸浮微粒,污染源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環保署預測明日淩晨起東北風增強,將挾帶霾及沙塵南下影響我國北部空氣品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環保署今(22日)指出, 20日中國大陸內蒙及河套地區出現沙塵及北京的霾害現象,預測明(23日)淩晨起東北風增強,將挾帶霾及沙塵南下影響我國北部空氣品質,午後影響中南部地區,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,影響程度視上游污染物累積及降雨而有所變化,沿海地區因風速較強,可能出現揚塵現象。

▲▼    今起三天空品預報。 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22日至24日三天空品預報。(圖/環保署提供)

環保署表示,這波沙塵20日於中國內蒙地區測得懸浮微粒(PM10)小時最高濃度達789微克/立方公尺,北京及上海細懸浮微粒(PM2.5)為186及103微克/立方公尺,預計將伴隨東北風於23日凌晨開始影響台灣,預測PM10濃度約150微克/立方公尺,PM2.5濃度約50微克/立方公尺,北部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為主,傍晚以後竹苗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普通等級,午後中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出現揚塵現象,多為橘色提醒等級。

環保署預報24日白天空氣品質逐漸緩和,不過位於下風的南部地區,污染物易累積,為普通到橘色提醒等級。

環保署提醒民眾注意防範,敏感族群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佩戴口罩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