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媒稱部署「東風-17」備戰 國防部:皆有掌握應處

▲高超音速導彈「東風-17」首亮相 飛行中轉換目標「突防利器」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東風-17超音速飛彈於去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黃巈禾/綜合報導

大陸媒體《南華早報》引述中共軍方消息人士指出,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飛彈基地已升級,配備射程較遠、更精準的東風-17超音速飛彈,取代東風-11和東風-15飛彈,為將來侵台行動準備。對此,國防部表示,國軍聯合情監偵作為,都有充分掌握,並適切應處。

報導指出,東風-17超音速飛彈於去年10月1日的中共建政70周年國慶閱兵首度亮相,最大射程2500公里,在台美關係升溫的同時,中國大陸東南沿海地區的飛彈部署更新,以東風-17超音速飛彈逐步取代部署幾十年的東風-11和東風-15飛彈;值此同時,解放軍進行一系列演習,為可能入侵台灣做準備。

對此,國防部回應,有關共軍相關兵力部署與軍事動態,國軍聯合情監偵作都有充分掌握,並適切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