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部66年首次有總統來!蔡英文視導空軍後勤部隊回響熱烈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在共軍頻頻侵擾台灣之際,總統蔡英文選在中秋連假前夕,特地到高雄岡山視導並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、陸軍工訓中心、海軍水下作業大隊等單位。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自1954年從宜蘭遷至現址後,66年來總統首次前往視導。在聽取完發動裝備解說後,蔡英文在幻象2000發動機葉片簽名留念。

▲▼蔡英文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、陸軍工訓中心、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、陸軍工訓中心、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蔡英文26日上午前往高雄岡山慰勉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,還特別穿上日前視導澎湖空軍天駒部隊時外套力挺國軍。聽取現場軍官報告發動機裝配及能量展示介紹;現場展示包括C-130型機T-56型發動機,以及拆卸下來的F-16A/B戰鬥機F100等裝配。

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指揮官蔡進精還特別向蔡英文報告,「總統,您是我們創部66年來,第一位蒞我們三指部的元首」,並請蔡英文在幻象2000發動機的葉片上簽名作為鼓勵,現場官兵反映熱烈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今天看到的部隊有一個共同特點,就是「無名英雄」。「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」保養和修護戰機的發動機,守護飛行安全。「陸軍工訓中心」培養出許多工兵人才,他們在戰時能開路,平時能救災。「海軍192艦隊,水下作業大隊」著厚重潛水裝備在水裡執行任務的身影,都讓她印象深刻。

蔡英文特別提到,在去年南方澳大橋事件中,潛入港灣切割斷橋,還有今年貢寮未爆彈的水中爆破,「都是由你們冒險完成」。南方澳大橋將在下個月初開始動土重建,各位的功勞功不可沒。

「我們這幾個都是不容易被看見的單位,但如果沒有各位的奧援跟協助,國軍的堅強戰力,也會大打折扣。」蔡英文說,各位都是「英雄國軍裡的無名英雄」,她也保證,國軍守護國家,她一定會是各位最強的後盾。

特別的是,負責解說官兵中有一名西非迦納裔、目前在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服役的下士洪澤。儘管外表有些不同,但他仍用流利中文解說發動機裝配,還以台語介紹自己是高雄長大的「台灣囝仔」。

今年21歲的洪澤受訪表示,自己爸爸是西非迦納人,媽媽則是台灣人,從小在台灣出生、長大,會選擇空軍,是對飛行有熱愛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完成當飛行員的夢想。

▲▼蔡英文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、陸軍工訓中心、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蔡英文視導空軍第三後勤指揮部、陸軍工訓中心、海軍水下作業大隊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